close

分享自己收到的电邮...

希望与大家共勉,也唤醒大家...

记得,珍惜还在身边的爸爸妈妈...

别忘了,他们是不能陪我们一辈子的。

 

隨著自己愈長大, 看著父母親臉龐從年輕變憔悴,
頭髮從烏絲變白髮動作從迅捷變緩慢,多心疼!

 
父母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留給我們

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照亮孩子!

而我呢? 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父母

或者只是在當我需要停泊岸時, 才會想起他們

 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
隨意買的宵夜,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
睡前幫他們盖盖被子, 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

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

也许,们会想: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们?”
那現在,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

人是環環相扣的
現在,我们如何對待我们的父母; 以後,我们的子女就如何待我们

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

 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恩之心孝順父母!

共勉之
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只要求我們作最大的努力!

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 孩子》。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 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 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
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為人子女的我们也不懂得如何體諒年迈的父母,
那他們便只能於痛苦中渡過餘生,黑暗中逝去....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这句话?

趁我们还没失去前,好好珍惜身边的父母吧!

他们不会要求的多,只要我们偶尔陪陪他们...

他们也只想和我们一起享尽天伦乐。

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是他们心中那天真、长不大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