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麽定义一個小孩是野孩子?
就因為他們一時的叛逆,一時的調皮嗎?
晚歺時間听到邻居罵小孩野子。
心里真的很生氣!!

我家親戚多,小孩加起來也有近三十個...
他們有乖巧听話的時候,也有調皮任性的時候,更有哭鬧打架的時候...
难道单凭他們一時的不听話,就得被說成是野孩子嗎?

小孩子是单純善良的...
他們有時只是愛玩了些,頂多也只能說是過動了...
又沒做甚麼伤天害理的事情~
怎麽把他們說成是野孩子呢?

也許是受外公、外婆影响,一直以來我都很愛我家的小孩...
我會刻意去買糖果、玩具之类的討好他們。
看到他們開心的样子,看到他們圍着我打轉的样子~
我就很滿足、窝心。

因此,我介意人家罵小孩野孩子!
這样不但有損小孩的自尊心,也不尊重孩子的父母。
想說小孩也是人,也有被尊重的权利!
不是不能罵小孩,而是希望大人的用詞不要那麽過份...

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欢迎大家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