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时候,很多事,我们都追求完美。

朋友、家人、课业、娱乐... 我试着找寻这些事情的平衡点。

然而,我却往往兼顾不了那么多面。

 

从小到大,爸爸一直在灌输我和弟弟们说

周末和周日都是我们的家庭日

无论平日的我们多忙,出去得多晚,这两天就是得呆在家陪家人。

 

可是,读书的日子长了,做功课的时间不够了

为了躲掉上课时间,无可奈何,只能和朋友约在周末或周日。

 

一次、两次、三次

父母开始埋怨,自己的惭愧感也渐渐提升。

往往父母会问,“怎么了?到底是家人重要,还是朋友重要?”。

我该怎么答?

对我而言,两者都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啊!

 

或许,有时闹情绪会顶撞父母

或许,有时会幼稚的说着朋友远比父母来的好

或许,有时会故意弄父母生气

那些点滴,都是我想吸引他们眼光的小动作吖!

我只想让他们的眼光多停在我身上几秒,只想他们多关心我一点

 

我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长。

一天接着一天,家人、娱乐、朋友圈的扩大、功课的压力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我根本不能做到100%的乖女儿、好学生、好朋友!

我没那种时间、精力去维持这4角关系。

 

上课时间,我不能和朋友出去

周末时间,我只能家人、朋友,选择一方

娱乐时间,也被繁重的功课剥夺。

 

一天24小时,时间可以多一些吗?

还是我可以一人分饰4个角色,好好的维持这4个方面?

我开始迷失,开始彷徨

到最后,无论我怎么努力,我都作不足一百分。

我好讨厌自己...

我真的很差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